檬里檬气的余didi.🍋

“我只能从林中坠落”“志存高远 致我的朋友”

《不敢》


“不是不敢喜欢你,是不敢看。”


  五月的风已然有了温度,灵超抬眼看了看傲人的太阳,压低白色的棒球帽,浅浅整理衣领。站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奶茶店门口,望着红绿灯,正翘首以盼期待着下一刻心爱之人转弯向他而来。


  随着阳光越来越烫,灵超显然从一开始的期待转变为不耐烦,果然天气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。他烦闷的踢踢脚,白色的鞋尖染上灰色的尘埃,掏出手机拨了过去。


  “你人呢?可别让我知道,你没有带冰淇淋。”


  灵超这有些小气愤的抱怨,藏在另一头的耳朵听着只觉得可爱。


  连连点头应声“我到了,学校北门等你。”

  “冰淇淋嘛,马上给你买。”


  学校北门??灵超歪着脑袋,表情满是疑惑。昨天不是约定的回到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嘛,还是说这个木子洋如此不靠谱的。他们确实是高中校友,但那时也仅仅是校友而已...


  不过学校北门离这里也不远,就过去看看吧,看看木子洋又耍什么花样儿,灵超这样想。


  想到一会儿就要见到木子洋,灵超的脚步还是不由的轻快了许多。好久不见的高中,校门口的柳树似乎又拔高了几分,能看到在这个春天它发出的新芽,到初夏已开始变得绿盈盈的。木子洋就一身白色短衬衫、黑色的休闲西装裤,左手上还搭着高中的校服外套,浅笑递上草莓味的冰淇淋给灵超。


  “不热啊?”灵超咬了一口冰淇淋,颇为不理解的看着自家男朋友。


  只见有木子洋名字的校牌,仍然岑光发亮,他偏头轻笑看灵超。心想,无忧无虑的小朋友果然都不记事儿的噢。


  “不热啊,这是一会儿你要穿的。没发现我的短袖是校服吗哈哈哈?”他笑的灿烂,嘴上一边儿说,一边儿自顾自的拉过小男朋友给套上校服外套。


  “啊?”灵超虽然很疑惑,还是再咬了一口冰淇淋,很配合的换另一只手拿住,乖乖被木子洋套上校服外套。


  伴着木子洋的宠溺笑容来的还有一个“炒栗子”。


  “这位同学,你的校服呢?”


  木子洋尽量官方的声音,还是有外露出几分温柔。将灵超的思绪拉回到高二的那个夏天。


  伴着校园里第一次早读预备声,灵超和邻居发小跑的喘不过气来,迎面他就被一只大手拦了下来。随后,“这位同学,你的校服呢?”


  “校服啊,我书包里!真的,同学要不你先让我进去?一会主任来了我就完了!拜托拜托~”这时,高频率模式的眼睛只想唱:听我说谢谢你...


  奈何眨眼睛对眼前的同学并不管用,他甚至脑袋都没有抬起来一下,灵超当时完全是依靠丰富的想象力,在和发小侃侃而谈时脑补出同学应该是铁面无私的表情。


  见似乎不起作用,灵超只得慌乱的翻找书包,里里外外。不敢相信,居然没有发现校服的踪迹,他真恨不得把书包拎起来倒一倒。脑子里面突然冒出早晨的一幕情节,校服被他顺手放在了鞋柜上,大意了。抬眼看见教导主任正一步一步向校门口走来,灵超心里更慌了,已经打起了鼓。再遥看一眼,主任的表情大抵心情是不好的,检讨1000字起步吧...


  心里默默为自己祈祷,但愿主任失明几分钟,也不多肖想。下一秒,一件校服外套从天而降掉在灵超的脑袋上,他就听见一声。“主任来了,穿我的,快走!”


  恍然大悟!!


 灵超走在前面,回头侧身看木子洋。笑着说: “木子洋儿!你早就喜欢我!”


  “是不是?是不是?!”


  “是。”


end.


  时隔几年,再次穿着校服走进高中,晃然间觉得那三年的故事就在眼前。

  于是,灵超拉着木子洋走了每个曾经他走的地方,说着那时的他和好友们在学校里发生的事儿。当然,包括那天被木子洋拦下时,有一刻是真的有想揍他的。


  伴着晚风,他们并肩前行。回到极简风装修的家,灵超坐在沙发上拿着勺子吃甜甜的西瓜。吧唧吧唧的声音很快充斥着整个客厅,还没来不及吞咽就听他问:“木子洋儿~那你当时为什么不看我啊?”


  温热的手心落在灵超的发旋,木子洋轻轻吐气,凑近讨一口西瓜吃“不敢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