檬里檬气的余didi.🍋

“我只能从林中坠落”“志存高远 致我的朋友”

【蒲唐】“兔子的本质是流浪”

一个1.6k的小短打 

喜欢流浪的小兔和唯兔主义的猫猫


  节目里大家起哄让蒲熠星为南波兔的新家题字,他思索半刻不带犹豫的提笔落字:“兔子的本质是流浪”。浪漫是最不可深究的,蒲熠星他提笔说的是南波兔,心里念得却是另一只让人心软软的唐小兔。

  唐九洲这只大耳毛绒兔的本质亦是如此,他是自由的个体,是背上按了翅膀想要飞行的流浪者。他与南波兔也有些不同,唐九洲是在蒲熠星看不到、触不及的地方流浪。

  他满心欢喜、一腔热血的追风,怎会料到下一步是荆棘丛生的草堆,跌倒时小腿被尖刺划开一道口子,血腥味随及吸引来更凶猛的“捕猎者”。社会丛林法则第一条,勇敢的小兔先看世界,所以唐九洲没有怯懦,选了最趁手的工具迎敌。这次,唐九洲,可以啊!是小兔自己喊的…

  南波兔新家的字,唐九洲不是从节目里看到的,而是从小齐的当日朋友圈的分享。这个口吻太蒲哥了,唐九洲当然是一瞬间察觉到的,他不知道哥哥这句话是不是在怪罪他太过自由的灵魂,也不敢细细想来。所以点赞后他甚至没敢评论,只是点开窗口私信齐思钧。

  wx:小齐哥小齐哥,旅行好玩吗?

  开口总不能太过于直白,所以第一句是来自唐小兔的嘘寒问暖。齐思钧可是聪明的狐狸,当然一眼看破了唐九洲的小把戏,很快对面回复到:九洲,变圆滑了?有话直说。

  嘿嘿,唐九洲抱着手机心虚的笑了笑,乖乖嘟起粉红的小嘴巴让化妆老师勾勒唇边儿,眼睛瞄准要按的键回过去。

  wx:瞒不过小齐哥你,蒲哥旅行玩的开心吗?

  wx:怎么不自己问?开心的,反正没表现的不开心。你啥时候回来啊,大家都很想你。

  wx:不知道,我也很想你们。

  打完这句话,唐九洲的眼睛莫名有些酸涩,他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,精致的眼妆定会被突如其来的小珍珠打的个措手不及。小兔可不希望化妆老师的努力前功尽弃,眼皮带动长睫毛用力的眨巴了几下,才不至于决堤。

  他低头又打了几个字,补过去:最想蒲熠星!

  录完节目一回酒店,唐九洲就把脸上厚重的妆容和发型给一股脑的解决掉了。洗漱完趴在白静的床品上听昨天补录的新歌,嘴巴不由自主的小声跟唱。眼皮慢慢下沉,脑袋也昏昏沉沉的的点头,小兔迷迷糊糊的,好像能一秒就入睡。

  在眼皮即将彻底下工时,微信视频弹了过来,唐九洲懵懵的点了接通。俊郎的脸庞镶着好看的刘海,刚洗过的墨发头顶有些炸毛,蒲熠星是浅色眼瞳,亮晶晶的有点小猫眼的意思。他手拨了拨眉间的刘海,想看清楚些还有些呆滞的小兔,蒲熠星缓缓开口到:“唐九洲,你都会骗人了?”

  蒲熠星很少叫唐九洲大名,因为小兔说那样显得不亲近,但每次从他嘴里说出来唐九洲这几个字时,感觉总是不同于旁人。

  小兔终于缓过神来,黑色的瞳孔肉眼可见是放大,脸上也浮上甜甜的笑容,软糯的开口说:“没骗哥哥,真的最想你。”

  “不好意思告诉你嘛,当然也怕你在生我气。”

  

  “所以,这是你今天不给我发消息的原因。”

  蒲熠星觉得唐九洲就是离家久了,经历风雨又没处躲雨的小孩,自然会变得小心翼翼。只觉得好笑,从前他唐九洲是最不害怕蒲熠星生气的,因为他只需要撒个娇、买个萌,毫不费力气,他哥就会心软软的将小兔按到怀里,轻声细语的说:是我的问题。

  如果说,蒲熠星是慢热的月亮,那么唐九洲就是炙热的太阳,他用行动证明太阳和月亮也可以肩并肩,将蒲熠星变成了唯唐九洲主义者。

  “唐小兔,我没生气。你是自由的,这一点我早就保证过,不是吗?”

  羞愧也夹杂着对蒲熠星的思念,泪水在这一刻决堤,唐九洲怎么可以怀疑蒲熠星呢?他是最爱他的,最希望唐九洲自由的。

  “好了,不哭。哥哥没怪你,也没生气。”

  “但是九洲啊,想我得让我本人知道,知不知道?”

  “蒲哥,你是在讲什么绕口令吗?呜…”

   

  唐九洲哭得身体一抽一抽的,他们之间隔着的如果只是手机就好了,可惜还隔着遥远的几千公里。蒲熠星叹了一口气儿,他好想抱抱他的小兔啊。

  “是猫猫很想小兔的绕口令。”

  “九洲,忙完新歌就见面吧!瓜蛋很想你,我也是。”

  “可我不想瓜蛋哦!我只想蒲熠星的。”

  “哇!瓜蛋要伤心了,它可兴致勃勃要给你打歌的。”  

  

end.


  在打歌视频录制的第n遍后,蒲熠星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像只大猫般窝到柔软沙发里,开开心心的给唐九洲发视频咯!

  男主角瓜蛋,舔着自己挣来的猫罐头,无奈的白了一眼笑得像一朵向日葵的蒲熠星。

  “有病吧。”

  “我也是你们play中的一环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